首页
1
专业服务
2
数位扫描
3
关於扫描格式4
https://www.ar-digital.com.tw/custom_21780.html 关於扫描格式 关於扫描格式 关於扫描格式常见的有:TIFF、JPG、PDF,根据客户的最终需求不同,通常会采用不同的格式来做为最终储存,例如:TIFF 格式适用於典藏,而 JPG 及 PDF 则适用於浏览使用。TIF:Tagged Image File format(在 PC 缩写为 TIF;在 MAC 缩写为 TIFF),它是由 Aldus 和 Microsoft 公司为促进桌上排版及影像扫描之使用所发展出来的影像档案格式。使用 LZW (Lempel-Ziv and Welch) 的压缩方式来压缩档案适合与其它平台作档案转换。JPG:在 MAC 称为 JPEG,是由 Joint Photographic Experts Group 所发展,是一个工业标准的档案压缩格式,是 WWW 网页上最受欢迎的档案格式,如照片所用的压缩格式。JPG 可提供 100:1 的压缩比,因被当作国际标准。不过 JPEG 在压缩时会损失一些原始的资料,在压缩超过25:1时,影像的鲜锐度就会受到影响,在储存JPG档时,在 Image Quality 处可以设定档案压缩品质,品质设定越高,档案会越大,而档案的大小比约为:Low:Medium:High:Maximum=1:1.4:2.8:5.2。储存 JPEG 档后,再开启时,档案会自动解压缩。 JEPG 无法像 GIF 档案可作交错 (Interlaced) 的呈现。 

徵才资讯|免费展示活动| 提供您的需求

关於扫描格式常见的有:TIFF、JPG、PDF,根据客户的最终需求不同,通常会采用不同的格式来做为最终储存,例如:TIFF 格式适用於典藏,而 JPG 及 PDF 则适用於浏览使用。

TIF:Tagged Image File format(在 PC 缩写为 TIF;在 MAC 缩写为 TIFF),它是由 Aldus 和 Microsoft 公司为促进桌上排版及影像扫描之使用所发展出来的影像档案格式。使用 LZW (Lempel-Ziv and Welch) 的压缩方式来压缩档案适合与其它平台作档案转换。

JPG:在 MAC 称为 JPEG,是由 Joint Photographic Experts Group 所发展,是一个工业标准的档案压缩格式,是 WWW 网页上最受欢迎的档案格式,如照片所用的压缩格式。JPG 可提供 100:1 的压缩比,因被当作国际标准。不过 JPEG 在压缩时会损失一些原始的资料,在压缩超过25:1时,影像的鲜锐度就会受到影响,在储存JPG档时,在 Image Quality 处可以设定档案压缩品质,品质设定越高,档案会越大,而档案的大小比约为:Low:Medium:High:Maximum=1:1.4:2.8:5.2。储存 JPEG 档后,再开启时,档案会自动解压缩。 JEPG 无法像 GIF 档案可作交错 (Interlaced) 的呈现。